必也狂狷

子曰:不得中行而與之,必也狂狷乎。狂者進取,狷者有所不為也。

在對的時間,做對的事情

參考閱讀〈做對的事還不夠,還要做對「時間」才行,否則吃虧是自己

是不是曾經有以下的感覺?「我累得要死,別人卻認為我爽得要死」、「我東西好不容易熬夜交出來了,卻還是被覺得我偷懶」。這些都是我們常常遇到的狀況,以前我也不明究裡,覺得不管別人怎麼看,只要我知道我有認真做就可以,殊不知這種想法不一定可以給你帶來更好的結果。

42-37656139 跟大家分享之前的工作經驗。個人因為資質駑頓又太過小心謹慎的關係,作業效率比別人慢,造成同時段的同事作業量增加。即便我覺得我很認真,可是其他人卻覺得我太弱,造成我不少的心理壓力,結果把自己壓得太重,造成作業效率更低落…。後來有一次臨時出狀況而需要派人協助時,因為我自願留下來加班的關係,後來可以感受到同事對我的評價好像有上升(的樣子),離職前也有收到不少實質的建議。這段記憶讓我印象深刻,因為你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事情其實不是特別重要,重要的是你是不是在別人眼中能夠有所貢獻

不是要處處爭表現,當個雙面人,而是要在適當的時候挺身而出不要讓自己累得半死,別人卻嫌得要死。我想這是現代的智慧工作術的精華吧。

发表评论

Information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13/05/09 by in 工作雜感概念 and tagged , , .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