必也狂狷

子曰:不得中行而與之,必也狂狷乎。狂者進取,狷者有所不為也。

【短書摘】賈柏斯談蘋果的廠房與機器

為什麼賈柏斯那麼在意廠房、機器的外觀?
他答道,這也是追求完美的一部分。

discipline「我戴著白手套去工廠檢查,發現灰塵到處都是,不管是機器、架子、地板,都蒙上一層灰。
我告訴柯爾曼,地板要乾淨到食物掉下去還能撿起來吃才行。
柯爾曼氣瘋了,她說,沒有人會從地上撿起食物來吃!
她說的雖然沒錯,讓我無從反擊,但我在日本看到的工廠就是那麼乾淨,讓我印象非常深刻。
我不但非常欣賞那樣乾淨的廠房,也想到我們廠房所欠缺的。
那樣的潔淨表現出了不起的團隊精神和紀律。
如果蘋果的廠房無法一塵不染,還談什麼紀律?

《賈柏斯傳》,頁267~268。

圖片來源:這裡

发表评论

Information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13/07/11 by in 短書摘Steve Jobs and tagged , , , .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