必也狂狷

子曰:不得中行而與之,必也狂狷乎。狂者進取,狷者有所不為也。

【短書摘】賈柏斯的三十歲生日

1265330179_d762061d2c「在你生命的前三十年,你是習慣的主人,但在你生命的後三十年,你則是習慣的產物」
~1985年2月,賈柏斯於自己生日邀請卡所引的印度格言

「藝術家能在三、四十歲就能交出驚人之作的少之又少」

「當然,有些人天生就有強烈的好奇心,而且能永保一顆赤子之心,然而這樣的人非常罕見」

「你的思想會在你的心靈裡如鷹架般搭起某些模式,而你就像化學蝕刻出的模型。
不少人就困在這些模式當中,有如在唱片凹槽裡不斷打轉,永遠無法得到解脫。

我一直覺得我和蘋果這家公司僅僅相繫。
如果我的人生就是一條經線,蘋果就像一條緯線,兩者交互交織成一幅繡帷。
將來或許我會離開蘋果,但我總有一天還是會回來的。
這就是我的心願。
如果你們將來想起我,請把我想成一個學生或是剛進訓練營的新兵

7-habits-of-highly-effective-people-habit-one如果你希望像藝術家一樣,過著充滿創造力的人生,切記不可常常回頭看
你必須把你以前的成就和身分全部丟掉。

你在外在世界的形象愈強,就愈難成為藝術家。
這也就是為什麼藝術家常常會說:『再見,我得走了,如果繼續待在原地,我一定會發瘋。』
於是,他們出走,蟄居於某個角落。
過一段時間,他們再出現的時候,或許會和以往有點不一樣。」

~賈柏斯1985年1月左右,接受《花花公子》薛夫(David Sheff)專訪

文字來源:《賈伯斯傳》,頁275~276

 

圖片來源:

30歲

live now

发表评论

Information
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13/07/12 by in 短書摘Steve Jobs and tagged , , .
